晴時多雲

開季就幻滅 「進化版勇士」慘輸29分

2016/10/27 06:00

NBA 2016-17球季昨熱鬧開打,本季共有113名國際球員加盟,30隊都至少有1名外籍傭兵在其中,再度締造新紀錄,聯盟也推出最具冠軍相的勇士、騎士分頭獻技,只是兩大王者僅衛冕軍騎士開胡;今天早上7點半,則要換台裔球星林書豪率領的籃網登場(緯來體育台直播),球迷可拭目以待。(記者林宗偉)

馬刺「新同學」P.加索(左)賽前就預言不一定會輸給勇士,果然狠狠地給勇士隊的柯瑞(右)一次打擊。
(今日美國)

勇士新F4 不敵老牌黑衫軍

上季締造史無前例73勝的勇士,在杜蘭特加盟後戰力更升級,不過新球季第一戰想測試豪華陣容,就踢到馬刺這塊大鐵板,不只爆冷在主場以100:129吞下首敗,也無緣挑戰去年開季24連勝的NBA紀錄。

儘管杜蘭特(中)繳出27分10籃板,勇士開季首戰仍然爆冷輸給馬刺。
(美聯社)

無緣挑戰開季24連勝紀錄

上季馬刺也繳出隊史最佳的67勝,只是本季旋即得面對19年來首度沒有鄧肯的日子,儘管從公牛找來P.加索頂替,尚待磨合考驗,尤其首戰就要面對由柯瑞、K.湯普森、杜蘭特、格林組成的「進化版勇士」,專家們都在等著看好戲。

「碰上勇士,我不認為我們像是實驗的白老鼠,馬刺是支不可思議的球隊,且擁有很多天分和經驗,這會是一場有趣且具挑戰性的開幕戰。」加索賽前這番話,成為黑衫軍取得開季大捷的最佳注腳。

儘管杜蘭特繳出全隊最高的27分外加10籃板,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有效封阻柯瑞砲火,只要這名恐怖射手三分球一得手,立刻就喊暫停破壞節奏,最終柯瑞雖進帳26分,三分球僅投10中3。

「這是一次很棒的小打擊。」柯瑞無奈表示,在主場的首戰,任誰都想留住勝利來取得前進的動力,只是大家狀況不如預期。

勇士除了籃板球慘輸對手20顆,替補球員只拿16分,同樣遠遜馬刺板凳群取得的54分,主帥柯爾不客氣地說:「我們都該為今晚的表現感到羞恥。」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坦言:「對勇士這樣球隊大勝29分?我真的沒能料到。」不過昨砍下生涯單場新高35分的雷納德也展現接班風範,他說:「鄧肯是一名偉大的球員,為馬刺拿下5座冠軍,我也想做到同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