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登山王 週五尬車拚百萬

2016/10/26 06:00

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前記者會昨舉行,包括台灣選手李也剛(左二)、英國選手埃瑪·普利(左一)等各國好手都一同參與,為28日將進行的賽事敲響戰鼓。(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28日登場,台灣世界一級車隊車手馮俊凱、黃亭茵,也將和環西登山王弗蘭爾等好手同場尬車,角逐100萬冠軍獎金。

台灣登山王被法國銷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之一,選手將從海拔接近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直達3275公尺的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105公里的路途中,約有90公里是以平均7%爬升率向上攀升,最後10公里爬坡,選手將面臨陡達17%至27%的挑戰,是全世界少數的高難度路段。

每年都有大批頂尖好手來台挑戰,去年冠軍法國孟尼爾原本要挑戰連霸,無奈上週在日本比賽時摔斷肋骨,無緣參賽,讓兩屆台灣登山王冠軍艾柏森成為奪冠大熱門。另外,我國自由車一哥馮俊凱、「最強素人」范永奕和弗蘭爾,都有機會一搏最強登山王頭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