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誤服利尿劑反不利 許玉芳禁賽減為一年

2016/10/25 06:00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馬拉松女將許玉芳里約奧運行前因藥檢呈陽性,五環夢碎,她因二度遭驗出禁藥,一度面臨4年禁賽,經過申訴後,中華田徑協會昨天公布,許玉芳禁賽減為一年,將於明年6月24日解禁,原則上擁有參加全國運動會資格,但她本人透露,仍在考慮是否要復出。

許玉芳奧運行前接獲噩耗,她因服用中藥治療腳傷,卻驗出利尿劑,她向中華奧會禁藥委員會提出申訴,她並沒有使用禁藥企圖,利尿劑對長跑並無助益,禁藥委員會最終也以該物質不利中長距離運動表現,宣布她禁賽縮短為一年。

上週末許玉芳接獲通知,她認為,改判為一年禁賽尚可接受,她要跟老公討論,是否再度申訴,期盼可改為半年。

談到是否有重返賽道的念頭,許玉芳無奈地說:「對大環境還是有點失望,若真的要復出,就是想爭那一口氣!全運會跑不跑,我還在想。」

田協表示,運動員應切記,不使禁用物質進入其體內是運動員的責任。

另外,舉重女將林子琦一案仍在調查中,懲處可望近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