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A年終賽》拉旺絲卡爆冷 首戰落馬

2016/10/25 06:00

上屆冠軍的波蘭拉旺絲卡輸掉WTA年終總決賽首戰。(歐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WTA年終總決賽昨展開次日賽程,輪到白組好手捉對廝殺,世界第三也是上屆冠軍的波蘭拉旺絲卡(見圖,歐新社)遭狙擊,她面對以遞補資格出賽的俄羅斯庫茲涅索娃,儘管鏖戰2小時48分鐘,還是以5:7、6:1、5:7輸掉小組賽首戰。

年終總決賽獎金高達700萬美元(約2.2億台幣),單雙打都各只有積分世界排名前8的選手或組合才能參賽,預賽階段採紅、白組分頭競技,各組前兩名可晉級準決賽,然後爭取最後榮耀。

上屆封后的拉旺絲卡,本屆在小威廉絲傷退缺席下,依舊是奪冠大熱門,但賽前她才說:「當你想要去衛冕一項大賽的冠軍,總是會多了不少壓力。」想不到首戰就遭到遞補小威空缺的庫茲涅索娃擊敗,而且第三盤還是從5:4的優勢下遭到逆轉。

詹詠然/詹皓晴(左)連續兩年參加WTA年終賽雙打。
(取自詹詠然臉書)

雙詹抵星 後天登場

年終賽前3天賽事都由單打群芳亮相,來自寶島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本次則以雙打積分第6名獲得參賽權,兩人昨已從台灣出發前往新加坡,預計27日才會開始。

詹詠然興奮地在機場開起臉書直播,她表示,這是自己第三度也是連續兩年與妹妹一起闖進年終賽,能入選這項賽事,對球員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詹皓晴也說:「連續兩年過來打年終賽真的是我很珍惜的事,今年要更努力、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