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培茲陷低潮 「雙佛」開季斷線?

2016/10/25 06:00

林書豪開季將擔任場上指揮官。(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籃網今夏網羅林書豪擔任後場指揮官,在主帥亞特金森執教下,與明星中鋒羅培茲組成「雙佛連線」,但季前熱身賽羅培茲卻陷入大低潮,5戰場均僅貢獻8分,投籃命中率39.5%,和上季場均20.6分,超過五成的命中率相距甚遠。

籃網中鋒B.羅培茲(左)陷入低潮,開季恐難與林書豪聯手攻城掠地。(資料照,法新社)

生涯8個球季都待在籃網的羅培茲,一直是球隊倚重的禁區大將,羅培茲屬傳統型中鋒,擅長背框單打、執行陣地系統戰,但林書豪加盟後球風轉變,籃網改打跑轟戰術,球隊總經理馬克斯透露,羅培茲打得很掙扎,新體系他會有大量的機會在三分線外接應,這和過去多在禁區附近單打差別很大。

羅培茲坦言很難適應新的球風,他說:「還在努力融入新戰術,熱身賽是很好的機會讓我能盡快調適,藉由實戰和練習,在新球季前調整到位。」

尼克「林來瘋」時期的助理教練亞特金森,新球季將跑轟體系移植到籃網,他強調,十分確定快速的進攻系統最適合球隊,林書豪和羅培茲必須學習如何搭配,才能展現強大的進攻能量。

相較於羅培茲陷入泥淖,林書豪則在新體系如魚得水,熱身賽5戰場均轟下17.2分,三分球命中率達五成,成為陣中的得分王,羅培茲也盛讚林書豪:「他是一名出色的控衛,球隊在他的主導下打出煥然一新的氣象。」

林書豪和羅培茲分別畢業於名校哈佛和史丹佛大學,被媒體封為高IQ的「雙佛連線」,儘管熱身賽暫時「斷線」,但馬克斯仍對他們深具信心,認為林書豪和羅培茲將成為籃網重建的基石。

強碰世界大賽首戰

騎士明開幕戰提早

尼克、騎士之戰原定於台灣時間明早8點舉行,和世界大賽首戰印地安人、小熊之戰撞期,在調整時間後,克利夫蘭球迷將能完整觀看冠軍戒頒獎儀式,一同慶祝半世紀來最榮耀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