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破貝比魯斯魔咒 他再戰山羊魔咒

2016/10/24 06:00

小熊總管艾普斯坦(左)將挑戰打破「山羊魔咒」。(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4年前,時任紅襪總管的艾普斯坦一手打造黃金陣容,幫助紅襪一舉突破長達86年的「貝比魯斯魔咒」;如今他經營小熊5年,要挑戰歷時更久的「山羊魔咒」。

猶太裔的艾普斯坦,2002年出任紅襪總管時僅28歲,是大聯盟史上最年輕的總管;在他任內,紅襪先後獲得「老爹」歐提茲、席林等名將,兩年後就搶下世界大賽冠軍。

今年艾普斯坦為小熊操盤,同樣關鍵,他一向重視球員場外形象,甚至要求球探提供球員的生平及個性等資料;球季中,他一度對交易家暴案纏身的古巴火球男查普曼卻步,考量球隊需要更穩定後防,最終同意交易,查普曼也在季後賽屢次守下勝利。

只信數據 小熊總管不信邪

美國媒體關注艾普斯坦能否再破一次魔咒,但其小說家父親萊斯利卻說,艾普斯坦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魔咒,「他相信的是球員的數據、個人特質,和球隊的化學效應。」

上次破咒 攜手印人教頭

小熊對手印地安人,同樣渴求一座1948年以來的冠軍,教頭法蘭柯納正是2004年紅襪冠軍教頭。法蘭柯納兩度率紅襪奪冠,一向以調度靈活著稱,今年克服先發投手傷病纏身,搶下美聯冠軍,和艾普斯坦從合作夥伴變成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