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3分砲燃燒兄弟魂 中信2連勝

2016/10/24 06:00

彭政閔(左)轟關鍵3分彈,回本壘後林智勝(右)奮力將他抱起。
(記者廖耀東攝)

義大隊史總冠軍賽10連敗

義大在客場苦吞2連敗,休息室氣氛顯得十分低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恰恰」彭政閔昨在中職總冠軍賽第2戰敲出3分砲,點燃攻勢,加上先發洋投耐森7局失1分好投,最終中信兄弟以9:2擊敗義大犀牛,拿下二連勝,義大隊史(含興農時期)總冠軍賽苦吞10連敗、季後賽13連敗。

0勝2負 逆勢封王機率僅7%

中職總冠軍賽史上前兩場0勝2負出現過14次,僅1997年味全龍二連敗後4連勝逆轉擊敗時報鷹奪冠,逆勢封王機率僅7%;巧合的是,義大總教練葉君璋當時效力味全,親身見證歷史,他說,「我有97年經驗,就看誰能先拿下4場勝利。」

義大前兩局兩度攻佔滿壘,僅靠2局上張建銘高飛犧牲打得1分,9局上臨去秋波再下一城,攻勢不連貫是輸球主因,代打于孟雄和林瑋恩敲安是少數亮點。葉總表示,下一戰考慮調整先發打線,會再和兩位打擊教練討論。

首戰羅力先發3.2局失6分,昨役藍斯佛先發3局失6分,義大先發洋投連兩戰表現不佳,葉總說,藍斯佛無法取得好球數,保送太多,造成第3局失5分種下敗因,「我們久沒比賽,洋投需靠比賽維持手感,打完這2場後應會好一點。」

兄弟和義大團隊各敲9安,不過兄弟在得點圈有人10打數5安打,連兩戰得點圈打擊率高達5成,義大得點圈打擊率僅2成,成為勝負分水嶺。第3局彭政閔轟3分砲,兄弟總教練吳復連點名是比賽關鍵,連兩戰奪單場MVP。

耐森投7局失1分拿下勝投,吳總表示,前3局他控球有些不穩,還好有守起來,只失1分,不過現在還沒拿下4勝,還是要戰戰兢兢,減少失誤。

7局失1分 兄弟耐森勝投

兄弟王牌中繼鄭凱文,8局上在領先8分下登板,只投7球就讓對手三上三下,表現稱職。吳總解釋,例行賽鄭凱文就需靠多上場比賽來維持球感,因為今天休息,所以派凱文上來,這一戰也投不到10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