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犀牛大甩尾 兄弟驚險奪首勝

2016/10/23 06:00

鄭達鴻4局下敲出清壘二壘安打,上壘後振臂高呼。
(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精神領袖彭政閔昨3打數敲3安打,上壘率百分百。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義大總冠軍賽昨開打,在滿場2萬人觀戰下,黃衫軍靠彭政閔3支3、鄭達鴻關鍵3打點二壘打,以8:7贏得首勝。義大雖有林益全總冠軍賽首次單場雙響,8局上還狂追6分,仍吞隊史總冠軍賽9連敗,已是中職冠軍賽最長連敗紀錄。

義大勝投、防禦率雙冠王羅力壓不住砲火,二游防線也出狀況,游擊手陳凱倫2局下接球失誤,二壘手林威廷4局下也出現守備瑕疵,球沒拿穩,雙雙導致失分,第4局更被猛攻5分,包括滿壘2出局時,鄭達鴻補上清壘二壘打。

達鴻清壘打 恰恰猛打賞

鄭達鴻棒打前東家,一上壘振臂高呼,賽後也大喊:「很爽!」吳總也認為,鄭達鴻這一擊打出士氣。另有恰恰猛打賞、1保送,上壘率百分百,打點、得分各1分,獲選單場MVP。歷史數據顯示,首戰奪勝球隊,最後封王機率高達8成7。

犀守備出包 神全雙轟白搭

羅力只投3.2局掉6分(5責失)吞敗,總教練葉君璋仍認為他投得不錯,「只不過我們守備有點瑕疵,導致羅力第4局投球數偏多,這是換下他的最大考量。」葉總說,由於義大帶13名投手,還有空間分擔局數,而羅力只用71球,也不排除再投第4戰。

對於守備出包,葉總說,義大選手確實總冠軍賽經驗較少,高張力帶來壓力所致,但發生在首戰是好事,相信這問題會越來越少。

伍鐸7局失1分奪勝,只因林益全4局上陽春砲丟分,兄弟前7局一路領先,第8局換上牛棚卻崩盤,單局遭反攻6分,包括神全追加2分彈。從8:1被追到8:7,吳總說,不只保送,對手擊球點也抓得很好,「雖然贏球,被連得6分還是要開會檢討。」

林益全3安3打點成空響,但他說,跟兄弟交手很享受,有滿場球迷關注,打起來也很開心,要好好享受比賽、盡力打出佳績。昨役是總冠軍賽在洲際球場第3次滿場,前兩次已是2009年獅象第4戰、2010年牛象首戰,3次都有兄弟參與。

台灣大賽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