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田徑錦標賽》杜絕甜食 鉛球王子告誡後輩

2016/10/23 06:00
男子鉛球好手張銘煌。(田徑協會提供)男子鉛球好手張銘煌。(田徑協會提供)

張銘煌1日雙金

花蓮縣男子接力隊魏泰陞(左起)、楊俊瀚、劉兆軒與楊尉廷,打破男子400公尺大會紀錄奪金。(記者卓佳萍攝)花蓮縣男子接力隊魏泰陞(左起)、楊俊瀚、劉兆軒與楊尉廷,打破男子400公尺大會紀錄奪金。(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宜蘭報導〕台灣「鉛球王子」張銘煌相隔一年再度重返台灣舞台,昨天在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鉛球與鐵餅包辦雙金,他看到不少年輕好手,潛力無窮,他也叮嚀「要注意飲食,我告誡他們甜食是絕對禁品,健康訓練、健康出賽最重要。」

400公尺跨欄金牌余嘉軒。(田徑協會提供)400公尺跨欄金牌余嘉軒。(田徑協會提供)

吐司一天最多兩片

34歲張銘煌上次自台灣出賽是去年全國運動會,目前在國訓中心訓練,兼任擲部助理教練,他以過來人口吻說,「我常告訴他們甜點不能碰,中心餐廳的吐司區就像禁區,一天最多兩片。」

3歲女兒越長越高,已經超越同齡兒童,張銘煌透露,先讓女兒自由發展,至於拚第二胎,「有在努力!」他明年預計都待在台灣訓練,力拚亞巡賽、亞錦賽與放眼世錦賽,「拚就對了!」

另一位人父「彎道情人」王文堂也復出,他200公尺決賽跑出21秒86,收下銀牌,他透露,最近忙實習、帶小孩與訓練,「蠟燭三頭燒」,內分泌失調,先前發燒近一個月,「沒想過會拿牌耶,居然跑到一面銀牌。」他心中仍有國手夢,希望參加2018年亞運接力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