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寧波男網挑戰賽》盧彥勳禦韓雪恥 衛冕聽牌

2016/10/23 06:00
寶島一哥盧彥勳禦韓雪恥打敗鄭泫,衛冕聽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寶島一哥盧彥勳禦韓雪恥打敗鄭泫,衛冕聽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君子報仇,1月不晚!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7萬台幣)的寧波男網挑戰賽,「寶島一哥」盧彥勳「禦韓」雪恥, 6:7(3:7)、7:6(9:7)、6:2大逆轉年僅20歲的南韓第6種子「眼鏡俠」鄭泫 ,台將第2種子雙喜臨門,不但連續第2年挺進單打決賽,也討回上月高雄海碩盃4強失利顏面。

打落眼鏡俠鄭泫

目前世界男單排名81的盧彥勳志在衛冕,今下午2時的爭冠障礙,則為暫居189席的日本手下敗將守屋宏紀,台日雙雄今年瑟比頓挑戰賽對決,盧一哥曾直落2獲勝,穩紮穩打有機會再度射日連莊金盃。另場4強戰,守屋宏紀6:2、4:3領先澳洲頭號種子米爾曼時,對方棄賽爆冷晉級。

起手落後 驚險逆轉勝

「高齡」33的盧彥勳寶刀未老,此行冒雨3連勝突圍,昨當地依舊下雨,準決賽再度移師室內。面對年輕13歲的強勢韓流,「寶島一哥」陷苦戰,開賽首局遭破,儘管第6局回破,戰線拉進搶7,盧彥勳攻勢熄火,讓鄭泫先馳得盤。次盤盧彥勳第5局率先破發,但第10局也遭回破,所幸「寶島一哥」展現韌性與頑強鬥志,化解3個賽末點,再度搶7扳回一城。決勝盤盧彥勳愈戰愈勇,連破3個發球局,2小時35分鐘激戰驚險獲勝。

台韓老少冤家總計4度對決,全都拚滿3盤,競爭格外激烈。較高層級ATP巡迴賽盧一哥贏球,但前2度挑戰賽則由鄭泫取勝,昨台灣老將甜蜜復仇,也把對戰紀錄扳成2比2平手。賽後盧彥勳表示,鄭泫抽球又快又重,臨場心態也非常沉穩,不像年輕選手起伏不定,「用盡全力逼退他,很高興自己辦到了。雖然一開始落居下風,但努力撐住,終於掌握逆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