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前分析(中央區)》騎士先發5虎 強勢再問鼎

2016/10/22 06:00
巴特勒(美聯社)巴特勒(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專題報導〕上個球季騎士勇奪隊史46年來首冠,新球季先發5虎詹姆斯、洛夫、厄文、J.R.史密斯、湯普森都沒變動,再度問鼎的氣勢銳不可當,剩下的地盤才由分區其他4隊共享,其中又以溜馬、活塞、公牛競爭最激烈。

厄文(美聯社)厄文(美聯社)

J.帕克(美聯社)J.帕克(美聯社)

騎士上季雖然只拿下57勝,殺進總冠軍賽後,又被勇士逼到1:3絕境,但這支勁旅跌破專家眼鏡,硬是逆轉封王,嘗到甜頭的老闆吉柏特決定繼續砸大錢,幾乎將原班人馬留在陣中,本季結束後,他包含豪華稅就得花掉1.6億美元(約51.13億台幣)。

喬治(法新社)喬治(法新社)

哈里斯(法新社)哈里斯(法新社)

上季中央區包含排頭的騎士,還有溜馬、活塞闖入季後賽,不過排第二的溜馬,也只多了名落孫山的公牛3場勝差,為了更上層樓,溜馬總管大鳥柏德決定易帥由麥克米蘭接手,並從老鷹挖來控衛提格,希望與當家球星喬治一同打出更快更侵略性的球風。

公牛新3巨頭 磨合是關鍵

陣容變動同樣劇烈的還有公牛,在「飆風玫瑰」羅斯遠走紐約後,巴特勒儼然成為新領袖,球隊也加入有奪冠經驗的魏德、朗度,是加分還是減分,得看三巨頭的磨合程度如何。

至於上季以東部第8重返季後賽的活塞,年輕的核心球員都還在陣中,在名帥范岡迪帶領下,有機會再上層樓。更為稚嫩的公鹿,雖然從騎士找來戴拉夫多瓦壓陣,但當家得分手米德爾頓卻在開季前因肌肉撕裂傷得休兵半年,讓球隊火力出現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