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菁師獎系列 》李燕珍秉赤子之心 關懷每個孩子

銅鑼國小附幼教師李燕珍。(記者彭健禮攝)

銅鑼國小附幼教師李燕珍。(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2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銅鑼國小附設幼稚園教師李燕珍,投身幼教工作卅年,她秉持著「赤子之心」,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發掘每個孩子的潛能特質、因材施教,在乎每個孩子的個別需求、給予關懷協助,期許每個孩子在人生啟蒙階段,自信邁步、成長。

幼兒園的孩子,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就像是一株剛冒芽出頭的小苗,著重的不是要他們開出美麗的花朵,李燕珍也深知這個道理,落實品格、生活教育,耐心協助孩子們「如何長成一棵健壯大樹」。

不過,李燕珍說,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卅年前的孩子,與現在的孩子,完全不同。以前的社會純樸,孩子都很單純、順服,幾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現在資訊發達、刺激多,每個孩子早早已有自己的想法,得給予個別的引導之道。

另,因現在社會M型化嚴重,弱勢的孩子比例也增加,更需給予關懷;李燕珍表示,曾有個孩子雙親離異,由祖母照顧,入中班時,被鑑定有語言發展遲緩傾向,在班上也缺乏自信,總是頭低低、不敢與他人有目光交會。

但李燕珍感受到這個孩子,其實很認真「聽講」,很希望能融入班級,她遂由單獨溝通、到班級課堂經驗分享,漸進讓孩子踏出一個個的圈圈,到孩子大班尾聲,甚至能上台客語演講。

銅鑼國小校長傅志鵬說,李燕珍相信孩子、肯定孩子,給予鼓勵,讓每個孩子都能正向的成長,且李燕珍個性開朗,人際互動上,也獲得學校教職員及家長的肯定。(系列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