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了然後呢? 一姊鄭怡靜迷惘

2016/10/22 06:00

台灣桌球一姊征戰里約奧運後,竟陷入失去目標的迷惘。(桌球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在今年的總統盃想替所屬的合庫討回失去的后座,昨在預賽末輪披掛上陣,輕鬆贏得單、雙打兩點勝利,展現一姊的霸氣。

奧運8強台灣新猷

剛贏得世界盃亞軍的鄭怡靜,先前在里約奧運也勇闖女單八強,創台灣本土最佳成績,結果竟陷入失去目標的迷惘,她坦言:「畢竟我成功進入夢寐以求的奧運,導致賽事結束後,就覺得目標也跟著消失了。」

世界第八的鄭怡靜體悟到世界排名第幾並非最重要,而且排名後面的選手,還是有可能打不贏,未來不想再與別人爭排名或做比較,想用「超越自己」作為目標,更要拚一座國際大賽冠軍,證明努力沒有白費。

被認出有另類困擾

奧運結束後,鄭怡靜還有另一困擾,就是走在路上會被民眾認出來,但她無奈表示,「雖然會有人認出我,可是都講不出我的名字,讓我有點失望。」

二十四歲的鄭怡靜還想於桌壇再戰十年,退休後則打算開間運動酒吧當老闆娘,她笑說:「我會在酒吧擺一張球桌,如果有人可以打贏我,就讓全場的客人免費暢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