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俱排扳倒埃及 我這1勝等了25年

2016/10/22 06:00

世界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台灣隊展現攔網拚勁逆轉埃及,收下暌違25年的勝利。(取自FIVB官網)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相隔25年,台灣隊重返世界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昨天面對非洲俱樂部冠軍埃及隊,台灣隊以3:1逆轉對手,收下暌違25年的勝利,目前預賽戰績1勝1負。

台灣「戰神」王明浚轟下全隊最高的17分。(取自FIVB官網)

台灣男排隊上次在世俱盃以第五名作收,當時以台電男排為班底,現任男排隊教練陳克舟表示,前一代男排的光景是他們球隊前進的動力,25年前,前輩們對非洲突尼西亞隊搶下勝利,他也期許子弟兵向他們看齊。

昨天台灣男排終於嚐到勝利果實滋味,儘管首局拱手讓人,全隊不放棄,連下三局逆轉局勢。埃及隊教練艾許默利坦言,球員贏下首局後,心態放鬆有些輕敵,「對手展現不放棄的態度,亞洲排球不容輕忽,每一球都是盡力在打。」

陳克舟表示,他原本試圖以不同先發陣容開局,成效不如預期,但他交代球員提高攔網成功率,做好防守,球員的求勝心也非常強。

今天凌晨3點30分遭遇歐洲俱樂部冠軍俄羅斯隊,陳克舟指出,預期會是場艱難的比賽,但他不會讓球員背負太大壓力,希望他們冷靜地去判斷,專注在球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