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一今開打 大谷搶頭香

2016/10/22 06:00

日本火腿推出大谷翔平打頭陣,盼能拔得頭籌。(資料照,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一」總冠軍戰今天下午5點半開打,火腿將由「二刀流」大谷翔平領軍到廣島踢館,「台灣鬥士」陽岱鋼也準備好大展身手;41歲廣島名將黑田博樹,則預定第3戰先發。

今年的日本大賽熱鬧滾滾,原本FOX體育台也極力爭取能在台灣轉播,只可惜最後因權利金太高作罷。火腿上次奪冠已是2006年,廣島更需追溯至1984年,兩隊都求冠若渴,昨也公布先發投手,火腿由大谷翔平迎戰廣島洋投強森。

日職例行賽已全面採預告先發制,到總冠軍戰則由兩隊協調,昨由廣島監督緒方孝市提案公布先發投手,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也欣然接受。火腿昨已到馬自達球場練球,大谷翔平表示,「無論如何,第1戰都要想辦法贏下來。」

這是火腿自2012年以來首次闖進「日本一」,也是大谷翔平第1次在總冠軍戰先發,他在季後賽第2輪對軟銀表現不俗,除首戰先發7局無失分奪勝,還在最後一場登板救援飆出165公里火球。廣島為了迎接大谷的火球,更在練球時調快發球機的速度。

陽岱鋼(資料照)

岱桑最後披火腿球衣?

陽岱鋼將是火腿打線的一大焦點,他在季後將成自由球員,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披上火腿球衣出賽。陽岱鋼本季表現不俗,火腿能在洋聯封王,也歸功他的打擊和美技守備。

至於已宣布球季結束後引退的黑田博樹,則將在25日第3戰於札幌巨蛋出賽,而陽岱鋼和偶像黑田的對決,更是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