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前分析(西北區)》雷霆2大將跳槽 戰力大洗牌

2016/10/21 06:00

NBA季前分析系列報導-西北區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近年稱霸西北區的雷霆,在杜蘭特和禁區大鎖伊巴卡相繼離隊後元氣大傷,西北區版圖也大洗牌。

美媒新球季戰力分析,雷霆比上季大跌13名,西北區名次也滑落至第3,儘管補進前魔術後衛歐拉狄波和魏斯布魯克組成新後場搭檔,但少了4屆得分王杜蘭特,雷霆熱身賽表現跌跌撞撞,完全失去上季殺進西部冠軍戰的氣勢。

雷霆新一哥魏斯布魯克獲得無限開火權,加上上季打出全能球風,締造生涯最多的單季18次大三元,新球季有望角逐年度MVP,但最大挑戰將是他能帶領雷霆走多遠。預料雷霆可能以吊車尾進季後賽,但要突破首輪難度很大。

超級黑馬拓荒者 雙槍崛起

拓荒者上季一口氣失去艾德瑞吉等4名先發主力,原本評估可能進入重建期,但靠著里拉德和麥考倫「雙槍」崛起,場均聯手輸出45.9分,僅次於勇士「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的52.2分,助拓荒者於例行賽逆勢衝上西部第5,並於首輪痛擊快艇晉級,成為超級黑馬。今夏拓荒者留人成功,將以原班人馬衝擊西部4強。

上季排名西部第9,離季後賽僅一步之遙的爵士,今夏簽下希爾和老將J.強森,解決苦惱的「後衛荒」,加上原有的堅強鋒線搭檔菲佛斯和海沃德,若沒傷兵和整合問題,季後賽已是囊中物。

連續12年未晉級季後賽的灰狼和「後安東尼時代」仍找不到隊形的金塊,本季仍難有突破,但灰狼近幾季透過交易和選秀累積多位潛力股,包括2位備受期待的新人王湯斯和威金斯,預估戰績可望比上季增加10勝,但離季後賽仍有一段漫長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