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巨砲陳金鋒 榮膺台南卓越市民

2016/10/20 06:00
陳金鋒(右)將獲頒台南市「卓越市民」,市長賴清德(左二)希望他的奮戰精神成為年輕人學習的榜樣。(記者劉婉君翻攝)陳金鋒(右)將獲頒台南市「卓越市民」,市長賴清德(左二)希望他的奮戰精神成為年輕人學習的榜樣。(記者劉婉君翻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九月引退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出身台南市大內區,他在棒球場上努力奮戰的精神,是許多球員與民眾學習的榜樣,台南市政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提案,將頒發「卓越市民」給陳金鋒。

在台南縣市合併前,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現統一獅投手郭泓志,都曾獲頒榮譽市民;已故棒球教練吳祥木曾在告別式時,獲台南市長賴清德追頒卓越市民。

賴清德表示,陳金鋒是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頒發「卓越市民」,是希望他奮戰的精神,讓年輕人學習,同時也是對他建立的典範給予稱許,期盼台南市這座棒球城市,能以他為學習目標,一步一步地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