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總冠軍賽》數字會說話? 洋投決勝負 中信佔優勢

2016/10/20 06:00
藍斯佛(資料照)藍斯佛(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過去中職總冠軍賽洋投決勝負的比例很高,今年也不例外,義大3洋投羅力、力猛、藍斯佛例行賽對中信投不好,反觀中信3洋投伍鐸、耐森、艾迪頓對義大表現不俗。展望總冠軍賽,例行賽的數字會說話,還是僅供參考,耐人尋味。

耐森(資料照)耐森(資料照)

艾迪頓(資料照)艾迪頓(資料照)

本季羅力對中信戰績2勝6敗、防禦率5.17,力猛1勝5敗、防禦率5.40,藍斯佛出賽5場都無關勝敗、防禦率6.87;下半季力猛、藍斯佛對戰防禦率仍高達6.46、5.00,只有羅力的3.29稍見「止血」。

伍鐸(資料照)伍鐸(資料照)

力猛(資料照)力猛(資料照)

相較下,中信洋投對義大成績就出色不少,伍鐸對義大戰績2勝2敗、防禦率4.15,耐森4勝1敗、防禦率3.09,艾迪頓1勝、防禦率2.19。

羅力(資料照)羅力(資料照)

遇兄弟打線 犀洋投沒轍

球評潘忠韋表示,他觀察到即使義大3洋投當天狀況不錯,面對中信打線還是常挨打,中信打者不管上壘、推進或致命一擊,各個環節都做得很好,有能力針對不同狀況反應並做出修正。

中信3洋投能有效壓制義大打線,潘忠韋認為,義大後段棒次有落差,洋投還可以閃,若義大後段棒次能串聯,投手就很難投了。

球評黃忠義認為,下半季中信打者在做調整,義大洋投對中信的數據可能會比上半季要好一點,反觀下半季義大打線都是主力球員,中信洋投還能繳出不錯的對戰成績,顯見中信洋投戰力還是稍佔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