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總冠軍賽》勝投王摘冠難 羅力圖破魔咒

2016/10/20 06:00
回顧中職歷史,有勝投王加持的球隊,總冠軍賽奪冠機率不到4成,今年義大勝投王羅力能否一甩歷史包袱?將是觀戰焦點。(資料照)回顧中職歷史,有勝投王加持的球隊,總冠軍賽奪冠機率不到4成,今年義大勝投王羅力能否一甩歷史包袱?將是觀戰焦點。(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總冠軍賽後天開打,以歷史軌跡來看,有勝投王加持的球隊,奪冠機率不到4成,近10幾年來中職勝投王在總冠軍賽多半投得灰頭土臉,今年勝投王義大洋投羅力能否一甩悲情歷史包袱?絕對是觀戰焦點。

回顧歷史 奪冠率不到4成

翻閱中職總冠軍賽史,該年度勝投王打總冠軍賽總計16次,所屬球隊奪冠僅6次,比率為3成75,最近3次包括2012年統一鎌田祐哉、2013年義大林晨樺、2014年兄弟鄭凱文,這3年勝投王的球隊爭冠都失利。

另外,從2000年起該年度勝投王打總冠軍賽共10次,其中4次奪冠,除了2005年興農戰玉飛和2010年兄弟卡斯帝外,其他8次總冠軍賽勝投王表現都不理想,包括2000年興農楓康、2002年中信宋肇基、2003年兄弟橫田久則、2012年鎌田和前年鄭凱文,不但一勝難求,個人防禦率都在6.50以上。

這10次總冠軍賽該年度勝投王合計出賽20場,其中16場先發,戰績2勝9敗、防禦率4.83,大賽「CP值」並不高;今年羅力奪勝投王(13勝),又有防禦率王(3.98)加持,例行賽優質成績能否複製到總冠軍賽,值得關注。

球評黃忠義表示,大賽前夕教練團會針對對方主力先發投手,進行詳細影帶分析,並深入解析投球策略,做的功課比例行賽要詳盡,「當年楓康是我們的王牌投手,他站上去帶給野手足夠信心,但對方做很多功課,被打就沒辦法了。」

王牌投大賽 考驗抗壓力

另一名球評潘忠韋則認為,勝投王在總冠軍賽有「必須投出超水準內容」的想法,難免有心理壓力,如果對方打者做足準備,臨場反應好,攻勢一波接一波,投手想法不如預期,投球節奏就會亂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