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明又癱瘓 他挺身創辦公益路跑

2016/10/15 06:00

新光超越黑暗公益路跑將於11月12日登場。(精鍊公關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新光人壽超越黑暗公益路跑今年首度與國際知名路跑「Run In The Dark」合作,昨邀請到愛爾蘭籍創辦人波普羅克站台,他分享失明與癱瘓後的人生,希望透過活動募資,讓坐在輪椅的人有一天能再站起來。

波普羅克22歲時雙眼失明,在黑暗世界裡不斷奮鬥;34歲時發生墜樓意外,造成下肢癱瘓,但他沒有因此喪志,不僅努力復健,同時創辦Run In The Dark路跑,希望在2020年募得500萬歐元(約1.7億台幣),打造脊髓損傷復健平台。他深信,有一天能找到治療癱瘓的方法。

超越黑暗公益路跑將於11月12日在大佳河濱公園登場,吸引6000人報名,報名費全數捐作公益,以實際行動支持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協助台灣脊髓損傷及視障相關研究與輔助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