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總智囊團 有請52號教練

2016/10/01 06:00

國家隊「精神領袖」陳金鋒(中),預計將是經典賽台灣隊教練團成員之一。(資料照)

說服陳金鋒 加入教練團

〔記者徐正揚、郭羿婕/連線報導〕郭泰源接下明年經典賽主帥後,教練團將以去年12強賽成員為班底,包括吳復連、葉君璋都會入列,但「郭總」期待新血加入,有請國家隊「精神領袖」陳金鋒擔任教練,協助打擊及守備。

眼看10月7日就要繳交50人大名單,郭總認為當務之急就是要和教練團商討人選,而義大犀牛和中信兄弟總教練葉君璋、吳復連都會提供郭總意見。郭總也希望說服陳金鋒加入教練團,讓球迷有機會看他首次以教練身分披上52號戰袍,郭總表示會再詢問陳金鋒意願,還開玩笑說:「不然我就去他家把他跪出來,每天在他家前面大喊金鋒仔。」

對體育署宣布由郭泰源接任教頭,葉君璋和吳復連都認為他是現階段最適合的人選。葉君璋指出,從去年12強賽到現在,郭總最了解教練與選手,很多事可以因為他續任總教練而延續下來,最近的風波不能怪任何一個單位,因為是制度所造成,既然開放職業球員參加20年,相關配套必須跟上時代,政府應該主動出面,建立更好的制度。

葉總:理解郭總受的委屈

「之前的處理過程不是很好,我可以理解郭總這段時間受的委屈,如果要避免以後還有這種情況,政府是應該要站出來。我已經接到郭總的電話,他有請我繼續幫忙。」他說。

吳總:儘快確認旅外意願

吳復連表示,希望未來能有完整機制,不要每次比賽都造成一次困擾,很不好看,既然總教練確定了,包括名單、教練、保險、訓練等,很多該做的事就要趕快做,特別是確定旅外球員的意願,郭泰源應該馬上安排一趟亞洲之行。

「統一要去日本秋訓,他剛好可以去直接拜會各球團,也去看看陽岱鋼、陳冠宇、郭俊麟等人;至於旅美那邊,因為大聯盟都開放,如果陳偉殷、王建民都能回來,組成最強的國家隊,那就最好了,我們就很有機會。」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