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ome Run Taiwan》「每日一身汗,醫生不用看」 抗癌勇士 用腳跑出生命力

2016/09/30 06:00
吳興傳(右二)與台灣「阿甘」張文彥(右三)合影。(吳興傳提供)吳興傳(右二)與台灣「阿甘」張文彥(右三)合影。(吳興傳提供)

吳興傳與癌友壓軸登場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每日一身汗,醫生不用看!」這是抗癌多年的長跑健將吳興傳的名言,他將與3位癌友擔任「中信Home Run Taiwan愛就跑環台接力馬拉松」最後棒次,讓全台灣看見他們堅強的生命力,用他們的腳步激勵社會大眾。

罹患大腸癌、歷經12次化療的吳興傳,靠著運動找回自信人生,他更在癌友間提倡運動的重要性,成立「台灣抗癌協會」,設立爬玉山、環日月潭與環台為年度目標,近300位癌友受到他的啟發,天天運動。

這次參加環台接力馬拉松,吳興傳的3位隊友也是癌友,大家平時以爬山、跑步與騎車健身。

吳興傳表示,大家很重視這次環台馬拉松,積極訓練,「畢竟我們是最後一棒,不能讓大家失望。」他認為環台馬拉松是一項團體運動,不像平常跑馬拉松是自己一個人的挑戰,現在有了隊友,「快的跑者要等慢的人,慢的人也會跟上,講求團隊合作。」

吳興傳與癌友們壓軸登場,希望外界能看到他們的生命力,感受到運動的美好,「運動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我衷心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座運動島。」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明天上午9點開跑,吳興傳與隊友將擔任第100棒,預計10月9日下午從河濱公園跑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