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個臭皮匠 組不出最強台灣隊

2016/09/30 06:00

體育署昨召集協調會議,中職會長吳志揚(左)與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中)會前先禮後兵,會後卻傳出協調破裂,經典賽總教練依舊難產,署長何卓飛(右)強調若僵持不下,體育署將做出裁決。
(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總教練在千呼萬喚中,竟然還是胎死腹中,實在是天大笑話;更嚴重的是,若因此撕裂台灣棒壇,將無可彌補,這些檯面上的主事者難辭其咎。

中職和棒協都存在本位主義,嘴巴講得好聽,要組成最強台灣隊,但雙方都在還沒形成共識前就偷跑,棒協先由技術委員會選出3個名單順序,這招吃盡中職豆腐的老把戲,每逢國際賽都玩,讓中職心裡很不是滋味。

中職雖然也弄個遴選規則,還堅持要「一條龍」組訓,但棒協同樣不買單,中職最後竟然因颱風來,拖到昨天上午才選出推薦人選。

最扯的是,體育署居中協調多次,也沒能力解決,就這樣,搞得全盤大亂。

歹戲拖棚是因為從沒有建立一套國家隊組軍規範,每次大賽就吵一次,大家都說要學習日本「侍武士」的作法,有獨立於業餘和職棒之上的超然單位,公司化經營國家隊,立意雖好,但到現在都只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幻想階段,從未實質去研究、執行。

沒有遊戲規則,相爭不下的結局,貽笑國際,一點都不意外。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