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能再拖! 經典賽今決主帥

2016/09/29 06:00

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後,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中)、中職會長吳志揚(左)與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曾針對國際賽徵召組訓召開三方協調會。 (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郭泰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洪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吳清正、林宥辰/綜合報導〕體育署今天下午4點將召集中職和棒協,舉行第2次三方協調會議,決定2017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但是中職部分今天上午才會決定他們的人選,結果仍充滿不確定性。

中職提人選 三方二度協調

7月底的第1次三方會議中,棒協提出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中信兄弟吳復連和U23世界盃總教練郭李建夫等3名人選,中職則以尚未舉行領隊會議、達成共識,並未提出人選。

8月中旬中職宣布經典賽總教練人選的3個優先順序,第1今年總冠軍隊總教練,第2去年總冠軍隊總教練(Lamigo桃猿洪一中),第3由4球團和聯盟共推。

中職原本要在前天舉行領隊會議,決定他們的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但因為颱風而一延再延,改至今早由會長吳志揚主持電話會議,決定最後人選,由於今年總冠軍尚未產生,聯盟今早會議將直接向4球團提出第2順位,亦即洪一中,若未達共識,則採第3順位,推舉其他人選。

中職將提案 一條龍組勁旅

中職表示,希望藉此為往後一級國際賽事總教練遴選方式制定一套規則,國家隊的組、訓、賽建立「一條龍」模式,也已啟動情蒐工作近4週,包括整理好以色列隊的數據資料。據了解,中職今天除交出總教練人選,也會一併提出以「一條龍」負責籌組國家隊的配套方案,爭取支持。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棒協對於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一直沒有改變,就是郭泰源、吳復連和郭李建夫擇一,如果今天中職提出不同人選,屆時如何協調,他事先也沒有辦法先說什麼。

如果今天中職提出郭泰源或吳復連,經典賽總教練人選可望無異議產生,若是洪一中或其他人選,勢必要有一番折衝。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則表示,工會對於由哪一單位主導經典賽組訓,不便表示太多意見,但擁有主導權也意味有責任保護出賽選手,以工會立場,無論由誰主導,希望日前提出的保險、公開收益等4大訴求都能實現。

2017年經典賽總教練可能人選

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日前提出球員參賽四大訴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