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浪板界 尋找下一個張浩

2016/09/28 06:00
許進智是台灣風浪板界的未來之星。(許進智提供)許進智是台灣風浪板界的未來之星。(許進智提供)

〔記者廖聿偉/澎湖報導〕參加三屆奧運的RSX風浪板國手張浩是台灣風浪板最傑出的選手,他不但在全運會蟬聯五屆金牌,也稱霸台灣各大風浪板賽事,張浩長年稱霸的背後,也凸顯風浪板界後繼無人的隱憂,張浩呼籲:「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發展風浪板,台灣四面環海,真的有很好的潛力更上層樓。」

就讀長榮大學的許進智是風浪板界被期待的未來之星,兩年前在仁川亞運拿下第四,僅差100公尺就能奪牌,許進智感慨地說:「如果拿下銅牌命運將大不同,學校會有更多資源,我也能拿獎金買更多的裝備。」

許進智的父親是漁夫,他從小就很喜歡海洋,小六開始接觸風浪板玩出興趣,但風浪板裝備昂貴,最普通的板子也要20萬,因此入門容易、專精難,許進智利用課後和練習剩餘的時間在加油站打工,存錢買裝備和出國比賽,他說:「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再苦也會撐下去。」

本屆在台灣舉辦的RS:One風浪板世錦賽,報名費5700元、租用風浪板7900元,加上交通、食宿等開銷,數萬元的費用對於小選手是很大的負擔,本次率領台南隊的教練詹勳宸說:「學校經費有限,大部分的費用仍必須自理,但在台灣就能參加國際大賽,對於選手是很難得的經驗。」

台灣最大的困境仍是硬體設備不足和缺乏完善的訓練制度,許進智說,我們連一台最普通的教練船都沒有,教練無法隨選手出海,就無法修正動作上的瑕疵,進步不易;另外,台灣沒有完善的培訓制度,選手只能用課餘零碎的時間練習,自然落後其他國家一大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