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辦公聽會 謝父再轟網協

2016/09/27 06:00

謝淑薇(右)與弟弟謝政鵬(左)一同出席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不時眉頭深鎖。(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立委徐永明、林昶佐昨舉行「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除了體育署長何卓飛針對建議回應,在里約奧運掀起退賽風波的網球選手謝淑薇,則與弟弟謝政鵬在台下看著父親謝子龍再度砲轟網球協會。

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上,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大方向皆虛心接受,但中斷補助部分,可能會影響選手權益。(記者林宗偉攝)

籲體育署檢視協會運作

這場公聽會討論單項協會專業化、職權利害關係人迴避、會籍資格擴大、財務透明化、評鑑考核制度、設立仲裁機制、對缺失協會中斷補助、國民體育法修法等議題。

何卓飛表示,大方向皆虛心接受,但中斷補助部分,目前是體育署撥款,透過協會補助給選手,貿然中止可能會影響選手權益,加上選手征戰國際賽時,還是得透過協會窗口,會再與專家學者集思廣益。

謝子龍針對女兒里奧退賽風波表示,原本賽前都安排妥當,可是歷經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拍桌事件等波折,才會一發不可收拾,他仍認為,網協更改奧運選訓辦法的時間太短,又都在檯面下作業,才會造成雙方認知有誤差。

謝爸爸也指出,目前各單項協會的會員,往往都有親屬關係,之後應細分為贊助會員、選手會員,並各司其職,選手才有闡述的力量,可為自己權益發聲,他希望體育署積極檢視協會的運作方式,而非各單項協會提出什麼都照單全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