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浪板世錦賽 張浩乘風衝首位

2016/09/27 06:00

我國奧運國手張浩(前)在澎湖舉行的RS:One風浪板世錦賽首日暫居第一。(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澎湖報導〕里約奧運國手張浩昨於澎湖舉辦的RS:One風浪板世界錦標賽衝出佳績,前3輪分別拿下第2、1、1名,總成績暫居領先,他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他說:「奧運回來永無止盡的練習,為了這場世錦賽我瘦了5公斤,目標就是要把金牌留在台灣。」

颱風攪局 今比賽取消

台灣首度舉辦風浪板世錦賽,卻受到梅姬颱風攪局,原本首日5輪的賽事縮水成3輪,今日比賽也確定全部取消,張浩大嘆可惜:「風是我好朋友,加上對澎湖的海流很熟悉,強風反而對我有利。」

首日澎湖觀音亭海上陣風超過25節,相當於10級暴風,對選手造成極大的挑戰,仁川亞運國手許進智表示:「平常練習時,風速沒那麼強,暴風考驗選手的耐力和體力。」他首日在U21組排名第七。

張浩三度以RSX風浪板進軍奧運,相較起來RS風浪板的板型較小,適合個子嬌小的亞洲選手,這次他特別請來金牌教頭坎道爾至澎湖擔任客座教練,展現奪冠決心,他說,「希望能延續好表現,成績雖暫時排在首位,但這次有3位奧運選手參賽,不能輕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