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當籃網發動機 場均上看18分

2016/09/27 06:00

林書豪抱著剛誕生的姪兒,化身一日奶爸。(取自林書豪臉書)

曼寧(資料照)

教頭比擬曼寧 活化攻勢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新球季將於10月底開戰,各隊季前訓練營陸續展開,今夏改披籃網戰袍的林書豪,被總教練艾特金森欽點為球隊新領袖,並以美式足球明星四分衛曼寧來比擬,期望他能成為活化球隊攻勢的發動機。

林書豪上季於黃蜂僅擔綱13場先發,是菜鳥球季以來,最少的先發場次,艾特金森強調:「林書豪過去替補有傑出的表現,但新球季他的責任更重。」間接證實林書豪將扛起籃網先發主控的角色。

艾特金森過去曾擔任尼克助理教練,也是「林來瘋」時期的幕後推手,他期盼林書豪能將流暢的攻守節奏帶到籃網,艾特金森表示:「林書豪在練球時,已展現突出的組織能力,他擅長擋拆戰術,無私的球風能替隊友製造很多空檔。」

穩定出賽 命中率將提升

投籃教練史普勒則認為擁有大量揮灑空間的林書豪,新球季將會大爆發,場均得分可望從原本的11.7分,暴增至18分。史普勒說,上季林書豪投籃命中率僅3成6,主因擔任替補角色,手感難以延續,也很難調整,新球季穩定出賽,將有助於命中率的提升。

林書豪近日喜迎剛誕生的姪兒,昨特別在臉書貼出抱嬰兒的照片,眼神溫柔,化身一日奶爸,他說:「球隊訓練營前夕,迎接新生命的到來超開心,我也準備好要開始在場上奮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