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班」發威 蔡明晉痛宰兄弟

2016/09/26 06:00

蔡明晉先發7局僅失1分,拿下單場MVP。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義大犀牛蔡明晉「代班」先發,表現毫不含糊,昨對中信兄弟先發7局只失1分,率隊以6:1擊敗中信兄弟,拿下勝投和單場MVP。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原本這週對兄弟三連戰,第2、3戰先發投手分別是藍斯佛、黃亦志,只是藍斯佛受傷,臨時由蔡明晉頂替,「這一場投捕有特別研究對方打者,幫助很大。蔡明晉狀況好的時候,球不好打,今天狀況就很好。」

感謝捕手方克偉當參謀

蔡明晉主投7局只被敲4安、失1分,飆出6K,拿下本季第5勝。他表示,要感謝捕手方克偉,配球很好,也試著了解並研究打者。

蔡明晉今年先發表現起伏較大,暌違一個多月再扛先發,他說,之前擔任中繼投手,試著去修正先發時的缺失,感謝教練團幫忙,讓他找回投球狀態,「打者進步很多,很多投手都會被打,我要做的就是將傷害降到最低,這一場的策略是想辦法讓打者擊出滾地球。」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江忠城前3局徹底壓制義大打線,1分未失。4局下,首棒打者林哲瑄轟出陽春砲先馳得點,也點燃5局下打進4分的攻勢,奠定勝基;這是他本季第19轟,9月已敲7轟,手感火燙。

林哲瑄說,其實江忠城的球不好打,滑球投得不錯,第4局上場打擊時有調適心態,放掉低球、抓高球來打;林哲瑄強調,他回台打球不是為了追求個人紀錄,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

林益全昨敲出生涯第1200安。(記者廖耀東攝)

林益全締中職最速1200安

義大林益全單場敲2安,達成生涯第1200安,以888場、3807打席、3432打數締造中職史上最速1200安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