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次環台馬拉松 Home Run Taiwan即將開跑

2016/09/26 06:00

中國信託為傳達台灣良善的價值,創紀錄拍攝超過20支「Home Run Movie」,引起熱烈回響。(中國信託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全台首次環台不斷電「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將於週六(10月1日)上午9時於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鳴槍起跑。

在此之前,特別企劃「Home Run Movie」逾20支紀錄片,訴說一群無私的人對土地的愛,默默扶助偏鄉兒童的感人故事,自「Home Run Taiwan」粉絲團上傳影片兩個多月以來,已上傳的18支紀錄片,累計逾663萬人次瀏覽。

中國信託金融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高人傑表示,這些年來中信持續推動慈善、文教、體育、教育、反毒等五大公益,走遍偏鄉發覺支持台灣向前的最大動力,是一群無私奉獻的關鍵人,因此策劃一系列「Home Run Movie」紀錄片,並邀請10多位長期關注台灣土地人事物及橫跨不同領域的紀錄片導演,從企劃、訪談、實地拍攝到後期製作,耗時半年完成。

拍攝團隊從100多個個案中,精選出極具代表性的人物。例如:對土地表現強烈愛的建築師黃聲遠、「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知名設計師蕭青陽、音樂人林生祥。

還有來自基層、卻默默扶持偏鄉兒童的關鍵力量,像身為921大地震受災戶的紅豆伯鄒樹;隻身從菲國來台,在聖心教養院照顧腦性麻痺重殘者近30年的滿詠萱修女。這些驚人毅力展現,超越族群背景的動人故事,讓廣大網友深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