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偏鄉首征永信盃 「黑潮」湧進大甲溪

2016/09/26 06:00

來自屏東瑪家鄉的佳義國小排球隊,選手多流著排灣族血液,是排壇「黑潮」。(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大甲報導〕屏東「黑潮」湧進大甲溪!屏東縣泰安國小、佳義國小首度北上赴台中大甲參加永信盃排球錦標賽,由於學校位於偏鄉,他們為體驗永信盃賽事,努力自籌經費,盼締造佳績,帶著美好回憶返鄉。

開局連得13分

泰安女排奪勝

泰安國小女排隊昨在五年級組以直落二輕取中市惠文國小,開局勢如破竹,連得13分,觀眾紛紛拿起手機錄影,直呼:「太強了!」不斷打聽這支球隊背景。

首度參賽的泰安國小女排隊培訓3年多,陣容完整,也是近年屏東地區的常勝軍。

球隊管理高景志表示,球員狀態準備好了,決定帶她們出來見見世面,但5天4夜盃賽旅費驚人,學校補助經費不足,只能自籌,無法負擔搭乘遊覽車,教練們輪流開車,從屏東長途跋涉到台中。

「泰安,加油!」同樣來自屏東的佳義國小扮演稱職啦啦隊,佳義國小男排教練潘政義表示,「我們當彼此的後盾,他們比賽、我們幫忙『喊聲』,我們打球,他們也為佳義打氣。」

潘政義強調,打球之餘,功課也要顧,球隊規定作業沒寫完不能打球,1年下來,原本不愛做功課的小球員,漸漸可以靜下心來。

佳義國小球員

大多為排灣族

佳義國小球員大多是排灣族,黝黑皮膚、擁有優異運動細胞,與來義高中籃球隊雷同,宛如排球版「黑潮」。

至於帶隊前來朝聖永信盃,潘政義表示,這是排球人的盛事,若一生不來一次,會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