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盧彥勳4強惜敗 南韓笑納冠軍

2016/09/25 06:00
韓國選手鄭泫抽球回擊。
(記者黃志源攝)韓國選手鄭泫抽球回擊。 (記者黃志源攝)

眼鏡俠鄭泫對決同胞李德熙

盧彥勳輸第1盤,顯露出懊惱表情。
(記者黃志源攝)盧彥勳輸第1盤,顯露出懊惱表情。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台韓前後任冠軍正面對決,「寶島一哥」盧彥勳昨逆轉受挫,決勝盤網前截擊頻出狀況,連丟致命5分,終以2:6、6:3、 6:7(2:7)不敵年僅20的南韓「眼鏡俠」鄭泫,33歲的東道主老將無緣高雄海碩男網決賽,今由衛冕者鄭泫與18歲聽障同胞李德熙爭冠,也是首度上演「南韓內戰」。

醒目白色運動眼鏡已是鄭泫招牌造型,去年奪冠的「眼鏡俠」潛力十足,迄今已在海碩狂飆9連勝,加上過去和盧彥勳交手2回勝負各1,還都拚滿3盤,相當熟悉彼此打法,這位185公分的新世代說:「很辛苦的比賽,第2盤專注力不夠,還好第3盤集中精神,才能驚險贏球。」

2013、14年在此封王的盧彥勳,面對高大的強勢後浪陷入苦戰,開賽第1、5局都遭破發,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次盤地主第2種子谷底反彈,第2局破發首度超前,儘管第7局被底線嚴防的鄭泫回破,所幸他隨即再破滅火,順勢扳回一城。

寶島一哥 賽史13連勝中斷

第3盤雙雄一路互保,盧彥勳第7局率先破發,但接下來沒能守住發球局,5:5僵持不下,「寶島一哥」又錯失3個破發點,氣勢橫遭重挫。即使無路可退的第12局,盧彥勳搶救3個賽末點,戰線拉進搶7又出現非受迫失誤,尤其2:2時接連上網失手,4強抱憾惜敗,賽史13連勝中斷,「感謝球迷頂著高溫豔陽趕來加油。很可惜,有機會贏,幾個關鍵球沒把握住,輸給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