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公高中來了 黑豹旗22縣市全到

2016/09/25 06:00
馬公高中教練高明堂(左)、副隊長葉桂林。(記者林宥辰攝)馬公高中教練高明堂(左)、副隊長葉桂林。(記者林宥辰攝)

190隊參賽 再破紀錄

黑豹旗今年參賽隊伍高達190隊再破紀錄。(記者林宥辰攝)黑豹旗今年參賽隊伍高達190隊再破紀錄。(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邁入第4屆,參賽隊伍190隊再破去年162隊紀錄,過往從未派出隊伍的澎湖縣隊,今年由馬公高中報名參賽,本屆黑豹旗首度達成全國22縣市都有代表隊的紀錄。

10.8首戰 高苑對旗美

本屆黑豹旗和去年相同,前兩輪預賽分成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區、離島區,馬公高中和金門農工、馬祖高中被分在離島區,首戰將迎戰金、馬兩隊勝隊。10月8日黑豹旗首戰則由去年冠軍高苑工商掛帥,迎戰昨未派代表抽籤、由協會代抽的旗美商工。

馬公高中教練高明堂說,澎湖少棒一向興盛,但國、高中校隊僅各1支,馬公高中以前本有球隊,但因招收球員不易,已8年未組隊,去年起在前任校長薛東埠、現任校長黃肇國支持下,加上學生有組隊意願,今年才正式重新成軍,7月才正式練習,僅練兩個多月,但球員資質都不錯,若要求更好戰績將放眼明年,今年目標至少擊敗同區的金馬。

澎湖講美等國小一向是強隊,職棒球員李振昌、黃偉晟等選手也出身澎湖。高明堂說,希望藉這次黑豹旗,再將當地棒球風氣帶起。馬公高中副隊長葉桂林說,自己國小時就加入少棒隊,但國中因課業而中斷練球,參加黑豹旗對他而言像回到小時候打球的時光,重拾棒球站上投手丘,感到無比興奮。

黑豹旗抽籤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新竹關西高中去年首輪就抽中桃園農工,今年竟又遇到平鎮高中。負責抽籤的球員陳晉晟直言運氣有些不好,去年球隊曾從桃農手中拿下1分,今年目標至少能從平鎮手中攻下分數。

高苑工商亞青國手廖健富,今年第3度參與黑豹旗,他認為3年來隊伍越來越多,看到許多熱愛棒球的球員,對棒球環境來說應該是好事。廖健富也坦言,國手身分多少帶來壓力,將盡力做好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