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耀盃》三分球海淹泰山 能仁今搶第2冠

2016/09/25 06:00

謝亞軒(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新雙箭頭 合砍50分

蘇志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能仁家商和泰山高中於本屆長耀盃二度交手,預賽一分飲恨的能仁昨日大爆發,全場以57%的高命中率轟進12記三分彈,新雙箭頭蘇志誠和謝亞軒(見圖,記者林正堃攝)分別砍下23分、27分,聯手幫助能仁家商以86:63擊敗強敵泰山高中,挺進冠軍戰;今天下午4點將強碰深圳新世紀,尋求隊史在長耀盃的第二冠。

首節能仁家商就火力全開,單節打出28:9的攻勢,奠定勝基。能仁家商主帥林正明表示:「前次交手,籃板球少了泰山高中19顆,賽前特別提醒球員要有衝搶籃板球的意識,所有人都要積極拚搶。」

泰山高中新學年度補進高三、197公分長人尤楚翔,與韓杰諭、譚傑龍組成「三塔」,但此役受制於能仁的快速球風,加上外線熄火,全場三分球22投僅3中、命中率低至12%,和能仁形成極大反差。教練廖文彬透露:「首節就被打傻了,球員的經驗、穩定性不足,是我們和對手最大的差距。」

南山遭逆轉 今戰泰山

上學年度HBL總冠軍南山高中昨踢到鐵板,面對身材高大的深圳新世紀,於末節遭逆轉,終場南山高中62:69不敵深圳新世紀,今天下午2點20分四強戰將遭遇泰山高中。

南山新隊長李家慷轟下全隊最高16分,陳又瑋、吳冠誼也挹注10分;但新世紀215公分巨塔趙義明坐鎮禁區,南山優勢不在,加上外線手感冰冷,三分球17投僅中3,內外施展不開,種下敗因。南山教練許時清表示:「防守鬆懈的問題仍沒改善,最後才會給對手找到空檔,投進致勝三分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