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峽盃》另類璞園內戰 老帥逆轉大勝

2016/09/25 06:00

福建潯興台將陳世杰昨過31歲生日。(記者林宗偉攝)

麥班達 許晉哲 賽前敘舊

打過NBA的山西汾酒洋將富蘭克林大殺四方。(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花蓮報導〕「2016年海峽盃籃球錦標賽」昨首戰就好戲登場,璞園前任主帥許晉哲率領的山西汾酒,與麥班達帶兵的璞園一較高下,這場前後任教頭的鬥智角力,最終由汾酒以115:86取得勝利。

吳宏興(中)在內線頻有斬獲,可惜璞園最終還是輸給山西汾酒。(記者林宗偉攝)

上了球場就是敵人,但許晉哲、麥班達共事多年,還一同創造璞園史無前例的4連霸,賽前麥班達特別前往汾酒的休息區找許聊天,看得出感情深厚;賽後他更打趣笑說:「原本還想飆一些垃圾話,只是既然輸球,就不講了。」

這場另類的「璞園內戰」,儘管璞園兩大國手戴維斯、簡浩未上場,開賽仍一度取得18:10領先,首節結束時以22:18保有優勢;只是次節後段對手回神,半場結束遭45:54超前,未能還以顏色。

許晉哲變球風

攻防重心放洋將

「跟許晉哲交手很有趣,彼此了解對方的打法。」不過,麥班達表示,雙方雖然系出同門,但因陣容相異,上場後球風還是有所不同;加上對方有NBA經歷的後衛洋將富蘭克林擔任攻防重心,看得出許在璞園式分享球風上做了改變。

許晉哲表示,幸好璞園打得這麼出色,他才能教訓子弟兵,並把自己想要的球風灌輸給中國球員、甚至洋將;他並透露,昨砍下全場最高33分的富蘭克林也對此役印象深刻,直呼:「從沒打過這麼快的比賽,連在NBA也沒經歷過。」

陳世杰慶31歲

連2戰7助攻

另一場賽事,福建潯興以72:63力克台啤,為昨歡慶31歲生日的陳世杰獻上賀禮,過去一向被視為攻擊型後衛的陳世杰,也連兩場傳出7助攻好表現,他不敢置信說:「真的假的?太扯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