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丟引信 經典賽誰主帥告急

2016/09/24 06:00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是中職目前提出最有力的經典賽教頭出線者,昨天再度強調沒有意願。(記者黃志源攝)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是中職目前提出最有力的經典賽教頭出線者,昨天再度強調沒有意願。(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距離明年經典賽50人名單提出時間只剩兩週時間,台灣隊總教練人選依舊難產。依目前情勢,棒協和中職各推的優先人選分為郭泰源及洪一中,但兩人要出線各有難度,下週四(29日)再次召開的三方會議不排除朝第三人選的方向前進。

獅隊總教練郭泰源認為,現在不管是誰來當經典賽台灣隊教頭,都相當緊迫。(記者黃志源攝)獅隊總教練郭泰源認為,現在不管是誰來當經典賽台灣隊教頭,都相當緊迫。(記者黃志源攝)

10月7日前提50人大名單

棒協昨收到大聯盟通知經典賽聯絡事項,其中50人觀察名單須在10月7日前提出,且至少需有23名投手和2名捕手。但不要說名單,台灣隊教頭人選都尚未出爐,獅隊總教練郭泰源就語重心長說:「不管誰來當總教練,這個時間都相當緊迫。」

棒協人選郭泰源:太緊迫

郭泰源昨在台南主場率隊迎戰來訪的桃猿隊,而桃猿教頭洪一中也是經典賽教頭的可能人選,場邊氣氛顯得微妙。因為郭泰源是棒協在7月底三方會議時提出的教頭優先人選,洪一中則是中職目前提出3順位方案中,最有力的出線者。

棒協和中職昨也先後發出新聞稿,先是棒協呼籲體育署依據三方會議決議、儘速決定教頭人選,中職隨後則公布已行文體育署,希望儘速針對總教練人選、組訓及參賽等事宜,明確告知相關權利與義務。

體育署鑒於時間急迫,決定29日再次召開三方會議,若會中仍無結論,棒協將尋既定模式自行作業。中職則敲定27日召開領隊會議,針對總教練提案再做討論。秘書長朱康震表示,如果中職提出第1順位由今年總冠軍總教練出任的時程來不及,就傾向第2順位由去年總冠軍總教練亦即洪一中出任,但也會討論備案人選,不排除業餘教練。

中職人選洪一中:無意願

洪總明確表示並無意願出任教頭,也早已向球團高層表明心志,「我在球季結束後只想好好休息,畢竟打了一整年,希望有時間能陪家人。」洪總有難度,而郭總是棒協所提的優先人選,能否和中職達成共識,難度也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