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得點圈有人 周思齊瞬間菊池入魂

2016/09/24 06:00
周思齊打下三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記者廖耀東攝)周思齊打下三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球季中信兄弟強打周思齊,只要跑者進佔得點圈,輪到他打擊,眼睛都亮了,昨對義大犀牛之戰,兩度滿壘情況周思齊都打下打點,率兄弟以八比四贏球。

三局下,兄弟捕手陳家駒(左)擋在本壘板前,觸殺犀牛跑者林琨笙,一度引發兩隊總教練的不滿。(記者廖耀東攝)三局下,兄弟捕手陳家駒(左)擋在本壘板前,觸殺犀牛跑者林琨笙,一度引發兩隊總教練的不滿。(記者廖耀東攝)

兩度滿壘都建功

二局上一出局滿壘情況下,周思齊擊出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七局上兩出局滿壘情況下,他擊出兩分打點一壘安打,幫助球隊取得六比三領先,這兩棒價值連城。周思齊單場三支三,打下三分打點,獲選單場MVP,本季累積九十九分打點,暫居全聯盟第三,可望達成生涯首次單季百分打點。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周思齊得點圈打擊率高達四成五二,灌進八十八分打點,他說,得點圈有人上場打擊時會更專注,季初特別加強意象訓練,並做狀況性攻擊,畢竟打點對球隊的幫助是最直接的。

菊池涼介給靈感

周思齊表示,前一陣子他看到廣島隊二壘手菊池涼介的影片,菊池提到「team batting」,也就是團隊攻擊的概念,例如在得點圈有人、壘上有跑者、兩好球的情況下如何做攻擊,以此做意象訓練,收到不錯的成效。

兄弟投手林煜清中繼一點二局無失分,拿下本季首勝,也是個人生涯第一場以非先發投手身分拿到勝投,上一次他奪勝投已是去年四月廿三日的事了,當時他對統一獅先發七局失兩分,相隔五百一十九天再拿勝投。

林煜清隔519天奪勝

二○一二年林煜清進職棒以來都擔任先發投手,直到今年才轉調牛棚,他說,過去沒有中繼過,在牛棚如何熱身和調整,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課題,平常會問官大元和林克謙調整方式;林煜清強調,「中繼有沒有拿勝投其實沒差,教練賦予我解決一、兩人次或一、兩局投球,就盡力去完成。」

林煜清說,今年角色就是中繼投手,盡量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未來還是會想要回到先發輪值,會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