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球場首冠 呂文德苦等36年

2016/09/24 06:00

呂文德(中)贏得高雄公開賽冠軍,不少選手拿著水瓶上前潑水慶祝。
(記者趙新天攝)

呂文德花了36年終於在高雄球場贏得冠軍。(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高雄報導〕花了36年,長春名將呂文德昨天終於在高雄球場贏得冠軍。他在第30屆高雄公開賽最後1回合,靠著後9洞精彩表現,以總計279桿逆轉封王。

呂文德賽後說:「從16、7歲到高雄打青年盃開始,就一直沒在這座球場贏過冠軍,這次終於讓我拿到了。」他在最後1回合打出全場最佳的68桿,2桿之差逆轉擊敗了同組的盧建順。盧建順這回合開賽前5洞吞下3個柏忌,雖然後面賺回4隻小鳥,卻擋不住後9洞推桿有如神助的呂文德,最後他以281桿名列第2。

第4回合前半段,年輕好手快速搶佔領先位置,許豪升、李家豪、劉威侯和蔡哲弘都曾經並列領先過。尤其李家豪打完第14洞抓到博蒂時,低於標準桿8桿,當時已2度與呂文德並列領先,但第16和第18洞李家豪都吞柏忌,最後僅以282桿名列第3。

與呂文德同組的盧建順和林文堂,都想拉近差距,給領先者一些壓力,無奈他們2人推桿老是在洞口邊緣溜過,打不進博蒂。反倒看著呂文德從第10洞起,屢次長推進洞抓小鳥,果嶺上推桿成了勝負分野所在。呂文德指出,如果最後1回合開賽之後,盧建順的推桿會進的話,比賽會變得很激烈,他心想,只要不讓盧建順超越,就有機會奪冠。

這是呂文德繼今年贏了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之後,回到台巡賽跟年輕人比拚再次封王,他說:「這場勝利讓我對下週的三商盃台灣名人賽更有信心,我覺得自己的狀況不錯,連續打了6場比賽,還有3場等著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