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續KANO精神 停擺32年耕元盃復賽

2016/09/21 06:00
立委陳瑩昨偕同前職棒選手陳義信、王光輝及導演魏德聖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停擺32年耕元盃少棒賽,將在23日復辦。(記者叢昌瑾攝)立委陳瑩昨偕同前職棒選手陳義信、王光輝及導演魏德聖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停擺32年耕元盃少棒賽,將在23日復辦。(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瑩昨邀請導演魏德聖、前職棒選手「假日飛刀手」陳義信、「萬人迷」王光輝與小球員召開記者會,宣布停擺32年的「耕元盃」少年棒球錦標賽復賽,身為該球賽的紀念對象陳耕元的孫女,陳瑩憶及祖父當年馳騁球場的逸事。

魏德聖、陳義信、王光輝等人在記者會上將簽名球交給4名來自台東新生國小的球員,象徵耕元盃的永續傳承,並宣布耕元盃少棒賽復賽,將於9月23到25日連3天,在台東縣第一、二棒球場開打。

日文名為上松耕一的陳耕元就讀台東公學校時,被日籍教師瀨戶川網羅,到嘉義農林學校(即電影KANO中之球隊)棒球隊擔任游擊手,赴日參加甲子園大會獲亞軍,後留日返台擔任教師、棒球教練等職,並出任台東專校校長,成為台灣史上首名原住民校長。

陳瑩說,紀念爺爺所創辦的「耕元盃」,讓東部地區喜愛棒球者以球會友,身為雲林北港千金的奶奶非常崇拜爺爺,但當年原漢愛情很不容易,而奶奶每次看球,爺爺都能精準地往奶奶座位區方向擊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