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蛙人操太銷魂 郭修延慶幸人在中職

2016/09/03 06:00

郭修延(記者林正堃攝)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蛙操表演。(記者林正堃攝)

看著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在桃園棒球場上,整齊劃一地操演各項高難度戰技動作,蛙人出身的郭修延想起服役時的點滴,不禁笑說︰「還好我現在打棒球,不用再做那些動作,我也曾經表演過,那真的很累的。」

郭修延的兵役抽籤由媽媽代抽,手氣超好抽到海軍陸戰隊,他不但欣然接受,受完新兵訓練還自願去當蛙人,昨在球場巧遇當年的班長與同梯戰友,還在部隊的班長送他一條兩棲部隊自製手鍊,手鍊接合處很有創意,是適合野外求生使用的隱藏式刀片。

「當年兩棲部隊去新訓中心挑40位新兵,我們有38人自願加入,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騙她是抽籤抽到蛙人,有同梯後來轉簽志願役,我曾經心動,但媽媽怎麼都不肯,我才打消念頭。」他說。

郭修延指出,2007年服役期間,曾被選派參加百人蛙操表演,去自由廣場前還先到楊梅集訓,昨天看到學弟表演蛙人操,感覺格外親切,「那些都是基本的熱身動作,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真的要做不是不行,要先花點時間練體能,那真的很累的。」

前年猿隊首次獲國防部支援舉辦「阿迷趴」,郭修延剛好下二軍,這次總算躬逢其盛,感觸深刻也爆笑:「還沒到最痛苦的『克難週』就想放棄,後來還是撐了下來,當兵真的可以磨練意志力,但要我再回去爬一次天堂路,我可不要!」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