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照台美職用球 他們說真的有差

2016/09/01 06:00

王躍霖(記者陳志曲攝)

洪聖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猿隊投手王躍霖和洪聖欽過去曾有旅美經驗,兩人都認為和小聯盟的球相比,今年中職的球確實彈性較好,也飛得較遠。

王躍霖表示,小聯盟打者身材、力量都不輸中職,但很少看到大號全壘打,去年他回到中職,發現大號全壘打很多,不少安打型打者今年竟能打出接近兩位數的全壘打,他說,「球飛得更遠了,很多打者改變打擊型態,試著全力揮擊,投手球速愈快被打得愈遠。」

近3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依序為0.557、0.568、0.576,係數大幅上調,今年和前年相較,擊球飛行距離多了9公尺,王躍霖說,「雖然我去年才進來,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這幾年球的係數會調高那麼多?」

洪聖欽表示,前年中職球的彈性感覺和小聯盟差不多,但這兩年明顯感受到差異,彈性變好了,球飛得更快更遠,這有可能是全壘打變多,投手防禦率普遍暴增的原因。

洪聖欽說,打擊戰和全壘打滿天飛,其實不見得就是好看的比賽,日本職棒很多都是低比分比賽,常只差1、2分,但過程緊湊刺激,比賽因整個氛圍而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