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為借鏡 林揆勉選手備戰東奧

2016/08/30 06:00

行政院長林全(右3)與我國奧運代表團簽名團旗及奪牌選手合影。(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代表團歸國,行政院長林全昨出席歡迎餐會,期勉選手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明天迎接全新挑戰,他說:「2020年東京奧運已展開備戰,政府不會讓選手孤立無援,未來會建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提升台灣體壇的國際競爭力。」

里約奧運台灣靠著舉重和射箭摘下1金、2銅,雖無法達成體育署預設的3金、2銀、1銅目標,但林全肯定所有選手的運動家精神,無論成績如何,都已完美詮釋台灣人不怕吃苦、不畏困難的民族性。

林全特別以英國經驗,期許台灣能跟上先進國家的腳步,他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英國僅獲1金,總獎牌成績排名世界第36,經過多年耕耘,上屆倫敦奧運已成長到29金,排名躍居第三,本屆里約奧運更一舉拉下中國,成為獎牌榜上的第二強國,這也證明只要方向正確,向下扎根,體育就能蓬勃發展。」

林全也承諾會加速推動體育改革,提供更完善的環境,他強調,團隊、制度和個人必須緊密結合,不能單打獨鬥,未來政府也會推動更多的體育政策,期盼台灣在東京奧運能有更優異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