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出真實力 葉君璋︰改採經典賽用球

2016/08/29 10:47

左起依序為2014、15、16年中職比賽用球,雖然型號都是華櫻990,但彈性卻大不同。(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調查報導

近三年華櫻九九○恢復係數大幅上調,並沒有事先公布,相同型號的球,彈性卻大不同,多數教練和球員都表示無法接受。

義大左投賴鴻誠表示,係數增加一點還可以接受,畢竟全壘打能吸引球迷進場,但係數調幅超量,好球帶又沒有適度放寬做為配套措施,導致中職成了超級打擊聯盟,很多打者數據好到能上大聯盟,但國際賽又沒有亮眼成績,問題出在哪?

賴鴻誠說,中職任何決策都要公平、公正、公開,必須禁得起檢視,係數調多少?是否有換球?球如何抽驗?這些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等到球季快結束了還在猜測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建議,「取合格範圍中間值是理想方式,例如每年係數在○.五六○上下,不能差太多,投打成績才有參考價值。」

兄弟投手林克謙表示,係數不是說不能調整,但應該在球季開打前就公布,並說明為什麼要調整,特別是這幾年調高那麼多,必須讓投手有時間適應,心裡有個底,因為這會影響成績和談薪。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明年要打經典賽,中職不妨考慮採用與經典賽差不多彈性的比賽用球,一來可與國際接軌,二來中職打者是不是真的很會轟就一清二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