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鎧文障礙」差1轟 也談「球變」

2016/08/29 06:00

鄭鎧文差1轟就超越陳金鋒2006年歸國後創下的21轟本土新人紀錄。(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獅隊新人鄭鎧文持續用棒子寫紀錄,連同前天達標隊史第1700轟,今年敲出21轟為全隊最多,差1轟就有望打破前輩高國慶隊史本土球員最多轟紀錄,也差1轟就超越陳金鋒2006年歸國後創下的21轟本土新人紀錄,今年球季有望創下「鎧文障礙」。

對於紀錄,鄭鎧文坦言一直都沒有想太多,也沒有設下全壘打數目標,只是抱持順其自然的想法去打;談到今年有望超越陳金鋒的新人全壘打紀錄,鄭鎧文更妙答:「當時聯盟用的球跟現在不同吧?」言下之意顯得自謙。

比起紀錄 更在意三振數

相較風光的新人全壘打紀錄,鄭鎧文反倒更在意被三振,連同昨役,鄭鎧文本季吞下102次三振、打擊率0.236,三振數不僅暫居聯盟第一,距第二名的義大犀牛林威廷也超過20次,讓鄭鎧文直言︰「被三振數也快破紀錄了。」

鄭鎧文說,雖然全壘打多,但三振如果也多,感覺數字不好看,現階段最大的課題是提高擊球率、減少被三振次數,希望打擊率提高的同時,長打能力也能保持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