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奇教頭 陳保泉猝死

2016/08/27 06:00
傳奇總教頭陳保泉昨天在家中逝世。
(取自陳保泉臉書)傳奇總教頭陳保泉昨天在家中逝世。 (取自陳保泉臉書)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前國訓棒球隊總教練陳保泉,昨天在家中猝死,讓聞訊的子弟兵悲痛莫名。

學生家長致贈的公仔。
(取自陳保泉臉書)學生家長致贈的公仔。 (取自陳保泉臉書)

彭政閔、蔡仲南

都是他門生

50歲的陳保泉在屏東出生,從政治作戰學校畢業後,民國82年開始擔任陸光棒球隊體育官兼任教練,帶過的職棒選手超過110人,包括彭政閔、蔡仲南、牛隊前總教練胡長豪都是他的門生。民國92年國訓隊解散後,他選擇返鄉執教,先後在光華國小及光春國中成立球隊,拉拔棒球幼苗。

回屏東組球隊

培育棒球幼苗

陳保泉返鄉籌組球隊不到5年就拿下全國季軍,屏東球隊也陸續在全國賽嶄露頭角,在少子化的時代,陳保泉也面臨招生壓力,幾天前還在臉書貼上招生訊息,沒想到在開學前夕因急性心肌梗塞意外猝死。

家屬表示,上午7點左右,陳保泉泡完咖啡,還沒喝就在家中客廳突然倒地,家人發現後趕緊打電話由救護車送醫仍不治,意外來得突然,讓家人、好友都相當悲痛,有學生家長聞訊後還端著咖啡到靈堂。

臉書粉絲團「PingTung.汗水的重量」月初還特別介紹了陳保泉對棒球的態度與責任,他的球隊球衣相當特別,胸前看不見校名,而是大大的「態度」兩字,因為陳保泉認為這一路走來都不容易,對他來說,紀律與態度比所有技巧都還重要。

潮州在地學生昨紛紛趕到教練家,學生們不捨表示,教練的精神會一直存在大家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