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熱血 羅力激發洪荒之力

2016/08/27 06:00
義大先發投手羅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義大先發投手羅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日本甲子園高校野球的熱血,義大犀牛洋投羅力不但充分感受,還成為他在場上奮鬥的動力。

這個月夏季甲子園高校球賽開打,只要義大當天有比賽,情蒐人員林家緯在球員休息室都會用電視大螢幕播放甲子園球賽。羅力說,之前他看過甲子園精華片段,也聽過松坂大輔、田中將大等球星在甲子園的英雄事蹟,但看賽事直播還是第一次,感覺很新鮮。

林家緯透露,最近有一次羅力先發,賽前看甲子園比賽轉播,當天拿到勝投,下一次先發因故沒有轉播,結果就吞敗投,後來羅力半開玩笑對他說,「下次先發我一定要看甲子園,這比賽能激勵我。」毫無意外,那一天賽前看了轉播的羅力再添勝投。

先發賽前看轉播 奮力出擊

對於甲子園,羅力說,這個比賽有35000名球員參與,最後只有1支冠軍球隊,看到高中球員在場上的拚勁和熱情,很感動,職棒球員打球就應該要像甲子園這樣熱情,也喚醒他小時候打球的初衷。

至於先發當天賽前看甲子園球賽就拿勝投,羅力笑說,他不是迷信的人,也許這只是巧合,不一定能給他帶來好運,但日本高中球員的熱血確實激勵他。

831洋將登錄大限將近,義大確定留下羅力、力猛和藍斯佛,兄弟留用伍鐸和耐森,第3個名額有可能是新洋投艾迪頓,統一傾向留用現有的布魯斯、達斯汀和戴倫,Lamigo留下羅曼和泰霸,拿威和賽格威2擇1,可能最後一天才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