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誠正國中雙刀 床頭吵床尾和

2016/08/27 06:00

馮翊新昨在18歲男單預賽一日兩勝。(桌協提供)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前天分別幫台灣奪下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18歲及15歲男團冠軍的馮翊新與戴茗葦,都來自誠正國中,私下感情十分要好,卻也經常因小事情起口角。

戴茗葦確定晉級15歲組男單16強。(桌協提供)

馮翊新昨在18歲男單預賽先以3:1擊敗泰國席提沙克,又以3:2險勝南韓趙大成,明日只要擊敗2連敗的加拿大肯尼,就能以分組第一闖進32強。

馮翊新爺爺馮弘毅是教練,二伯馮聖欽多次當選國手,爸爸馮泰龍也熱愛桌球,他從小就愛上這項運動,小二轉學至民權國小展開桌球路。

馮翊新國一開始挑戰18歲組賽事,今年5月還曾在澳洲打成人級賽事,都是透過辛苦訓練換來的成績,每天練球超過7小時,他說:「我真的很喜歡打桌球,所以不怕吃苦。」

戴茗葦也打進15歲組男單16強,雖然馮翊新在18歲組出賽,但他強調不會羨慕好友,單純只是自己想再打一次15歲組,明年就會報名18歲組。

戴茗葦與馮翊新國小就因比賽而認識,如今只要出國比賽都是室友;不過,戴茗葦爆料,有次在南韓搭檔雙打,結果輸球就起了口角,當晚馮翊新直接「分房睡」,但過幾天就忘記這回事,兩人依舊是好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