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賽程出爐 明年3月道奇球場爭世界一

2016/08/27 06:00

上屆經典賽台灣隊進入史上最佳的8強之列,旅美投手王建民表現稱職是一大關鍵。(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徐正揚/綜合報導〕大聯盟昨公布下屆經典賽的完整分組、賽程和場地,4強和冠軍戰確定都在道奇球場舉行。台灣隊過去經典賽最佳成績為第8,本屆教頭人選最快下週定案。

明年經典賽4強和冠軍戰預計在道奇球場舉行。圖為2009年第2屆經典賽在此地舉辦的盛況。(資料照,法新社)

台灣隊教頭最快下週定案

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7日開打,首輪分4組共16國參加,若台灣隊能首度打進4強,就有機會參與明年3月21至23日在道奇球場舉行的準決賽和決賽。這也是道奇球場自2009年第2屆經典賽後再度承辦,當時由日本和南韓打進冠軍戰,最後由日本完成2連霸。

道奇總裁兼執行長卡斯登對於道奇球場再度獲選為主場地,感到榮幸,也期待各國頂尖球員到此爭冠。道奇球場是天然草皮,可容納5萬6千人,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時,台灣隊也在這座球場以3:0擊敗南韓摘下銅牌。

上屆經典賽首輪在台中舉行,台灣隊成功晉級8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我晉前4 才有機會重返榮耀

但台灣若要前進道奇球場,必須先闖過首輪及8強賽事。台灣分在B組,首輪將赴首爾和南韓、荷蘭及最後一個資格賽名額(推測是巴西),爭取前兩名晉級8強的機會。若成功晉級,台灣將於3月12至15日於東京巨蛋出賽,挑戰首次闖進最後4強。

雖然賽程和地點都已確定,台灣隊教頭人選仍未出爐,體育署將再次邀集棒協和中職代表進行三方會議,最快下週進行,希望屆時可協調出人選。

過去3屆經典賽,台灣分別由林華韋、葉志仙和謝長亨掌兵符,最好成績是謝長亨在上屆率台灣挺進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