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肯亞選手滯留里約 竟住貧民窟

2016/08/27 06:00

肯亞選手住的貧民窟。(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無奇不有,繼辛巴威傳出總統穆加貝發火逮補沒得獎牌的全團31名選手後,肯亞代表團也很慘,該國奧會官員為了省錢的便宜機票,居然把許多選手留置當地貧民窟好幾天,同樣引發軒然大波。

里約奧運已閉幕,肯亞奧會官員為避開價格較昂貴的熱門航班,出奇招讓選手們在里約多留幾天,除了馬拉松金牌基普喬蓋自掏腰包買機票先閃人,多數人都得屈就環境欠佳的破爛屋舍,加上當地治安極差,夜半槍聲更令他們難以入眠,代表團長克利爾抱怨:「這幾天就像地獄,我從未這麼迫切想離開一個地方。」

克利爾回國後氣憤難消,因肯亞獲得6金6銀1銅,成績冠絕非洲,「我們贏得13面獎牌,這就是我們獲得的待遇嗎?」據傳肯亞政府知情後,已下令解散該國奧會,立即展開調查。

至於財政吃緊的辛巴威更離譜,不但沒給國手英雄式接機歡迎,反而傳出直接逮捕拘留全團,原因是92歲的穆加貝震怒,奧運參賽花政府那麼多錢,卻未能為國爭光贏得獎牌,他甚至痛批選手們是「鼠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