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出手留人? 義大轉念簽下李宗賢

2016/08/26 06:00
原本傳出將被棄簽的李宗賢,義大球團週一突然決定簽下,箇中原因令人玩味。(資料照)原本傳出將被棄簽的李宗賢,義大球團週一突然決定簽下,箇中原因令人玩味。(資料照)

從快被義大棄簽的球員,峰迴路轉,李宗賢成為同順位簽約金和月薪最高者,箇中原因令人玩味。

義大昨公布簽下9名球員的合約內容,不但總簽約金2040萬元高於之前圈內盛傳的1200萬元,就連上週傳出義大高層傾向不簽的李宗賢,都以簽約金360萬元、月薪10萬元加盟。比較4隊第3順位球員合約內容,李宗賢的簽約金最高,月薪也跟獅隊狀元蘇智傑同級。

以李宗賢的國手資歷來看,這個價碼其實合理,且在6月底選秀結束後,他也是義大教練團最想簽下的即戰力,因為可立刻填補義大內野不足。只是礙於預算,李宗賢原本已快被犧牲掉,但就在一樁可能的交易快成形前,義大突然轉念。

多隊搶人 擬交易議約權

義大可能不簽李宗賢的消息上週曝光後,讓不只一支對他有興趣的球隊也動了起來,有意和義大交易李宗賢的議約權。義大球團甚至提出想要換來的人選,但眼看就要開始和他隊協商,本週一突然決定要簽李宗賢,且當天就宣布和李宗賢等球員達成共識。

或許就是李宗賢的「搶手」讓義大轉念,但也有一說是,潛在買主富邦出手介入留人,因為據了解,富邦接手義大已進入細節階段。

不管為何,義大簽下李宗賢後,不但戰力更完整,要出售的「賣相」也更好,更能避開選了不簽的負面爭議,是對球團、球迷和球員本身的最佳結局。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